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局与天津海事局加快推动部门合作 联合提升港口服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7-31


7月30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一行到天津海事局调研走访,与天津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聂乾震一行座谈交流,加快推进战略合作,联合提升港口海洋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双方就联合推动气象、海事两部门与天津港合作、提升气象与海事服务港口的能力等方面工作进行协商,提出要紧紧围绕服务建设海洋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等,开展全流程保障服务,助力港口生产运行、船舶航行安全。

会议强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气象预警服务、海上安全监管和港口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专业和技术优势,重点加强在海上气象精准预警预报、应急处置气象保障、海洋气象科研、港口及海洋工程气象保障等方面的服务能力,针对天津港发展需求,提升气象与海事保障服务的针对性及专业性,从战略高度长远规划合作前景,引领气象、海事部门与天津港集团的三方合作不断深入。(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