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部署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3

7月31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总结前期气象服务工作经验,梳理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汛期最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将新技术、新科技成果应用于汛期气象服务中,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汛期气象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责任制,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刘雅鸣局长的讲话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尤其发挥好气象部门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市、区两级充分发挥气象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作用,梳理责任边界,多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增强决策气象服务的敏感性和及时性。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防汛救灾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好海河流域气象中心、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作用,提升气象灾害联防能力。四是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提高工作效率,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制度,确保在整个防汛过程中的职责履行到位。五是要抓好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好支部和党员在汛期服务中的关键作用,建立党员先锋队,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六是要强化科普宣传能力,加强舆论引导,传递气象权威声音,同时重点宣传在汛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代表人物,树立典型,弘扬正气。(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