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局开展气象科普进军营活动 助力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8-31

8月27日,天津市气象局、天津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气象科普走进军营活动,为驻津空军部队官兵讲授气象专业知识,推进气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此次活动共50余名官兵参加。

活动中,邀请市气象台专家以《前期气候概况及后期降水趋势预报》、《深度学习雷达回波外推系统介绍》为题,通过详实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PPT授课,先后为部队官兵普及气象专业知识,并围绕各自服务的重点和需求,找准融合的契合点,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气象专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全面增强了部队官兵气象专业知识,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气象专家到机场气象台观摩了手绘天气图表,为官兵开展了MICAPS4系统应用培训,内容涵盖系统安装、后台配置、交互应用、产品特点等方面内容,并进行实操演练,进一步深化业务技术融合,强化资源共享,为部队推进气象科研攻关建设等提供了可靠的科技支撑。

    此次活动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密切军地关系,活跃部队官兵文化生活,营造了军营气象科普文化氛围,加深了气象军民彼此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巩固了军民共建的成果。(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