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局召开秋冬季天气新闻发布会 针对社会热点主动发声解读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月11日,天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秋冬季天气新闻发布会,围绕9-10月总体天气情况、11月天气气候特点、冬季气候发展趋势、近期天津对秋收秋种的影响以及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发布,对公众关心的“拉尼娜”事件影响、冷冬或暖冬猜测等热点问题给予解答,及时发出官方声音,为公众解疑释惑。天津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德江,市气象台决策服务首席、正研级高级工程师段丽瑶参加发布会,并接受了天津电视台、天津交通广播等媒体的采访。

依据国家气候中心和市气候中心预测意见,发布会介绍了9-10月全国气候概况和天津市气候情况、 11月全国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和天津市气候趋势预测情况,介绍了今年秋冬季天气特点对天津秋收秋种的影响及相关气象服务、生产提示等,对在场记者提出“拉尼娜”事件对天津影响及整体冬季气候特点等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市局还将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发布内容以通稿方式向全市主流媒体发布,通过媒体报道,传递权威解读声音,为公众准确了解天气讯息提供平台。

天津电视台、每日新报、天津交通广播、津云新闻等多家天津主流媒体围绕此次新闻发布会内容进行了报道。(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