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局与天津港集团共谋港航气象服务中心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月13日,天津市气象局一行到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座谈会,针对港航气象服务中心近期工作进行对接。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服务对天津港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的支持力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将积极落实港航气象服务中心近期工作。一是组织气象业务人员深入天津港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宣讲,详细介绍天津气象部门目前具备的业务技术能力和服务产品;二是派遣预报员到天津港生产作业一线了解不同生产环节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做到知己知彼,精准服务;三是针对海上大风预警期间天津港海域风力减弱提前发布信息快报,保障天津港合理安排作业生产;四是与天津港相关公司对接,开展大型机械防风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五是与天津港、中远公司联合成立港航气象服务中心指导专家组。

同时,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依托滨海新区业务平台建立突发性大风监测预警模块,针对天津港突发性大风开展实时监测预警;二是联合组成调研组,到国家气象中心、沿海省市气象部门和港口进行港航气象服务调研;三是联合申报天津市重大项目,对科技成果进行总结凝练,积极申报科技奖励和行业标准。(史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