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局积极参加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4

近日,天津市气象局积极参加由市安委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派出1名技术人员加入到第四巡查组中,对河西区、宝坻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据悉,第四巡查组由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邮政局5名工作人员和2名安全专家组成,市应急局副局长魏东担任组长。巡查组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实地检查等方式,从二十三大类66个方面,对巡查对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除执法中的“好人主义”、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巡查。

在此次巡查过程中,市局主动承担任务,积极配合专家开展工作,发挥技术优势,对用电安全、防雷防静电等项目进行专业性检查,并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对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立即责成相关检测机构配合业主单位进行整改。巡查成果得到了巡查组领导和专家的肯定,进一步体现了气象部门的社会管理职能。

市局将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成果,以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南环铁路桥坍塌事故等案例为镜为鉴,认真编写安全生产巡查总结报告,为市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提供参考意见。(周燕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