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天津海洋气象共享平台实现环渤海多省市互联应用
发布时间: 2020-11-25

近日,天津海洋气象共享平台实现环渤海多省市互联应用,目前已在辽宁、河北、天津、山东等多省市气象部门投入使用。

    据悉,天津海洋气象共享平台由天津市海洋中心气象台依托于海洋气象一期工程而建设,旨在加强环渤海各级气象部门间的互联互通,为环渤海各级气象部门和海上气象用户提供精细化、多样化海洋气象预报产品。该平台内汇集了海上大风、能见度、气温、海浪、潮位等多种海洋气象要素的精细化格点预报产品,实现了对西北太平洋二十多个海区的海洋气象预报。同时该平台提供了对渤海、黄海、东海、日本海等区域的国内外主要港口的多要素精细化气象预报,并可实现对不同类型船只开展航线航行气象风险评估和西北太平洋多个海区的气象风险评估。

共享平台的建设获得了环渤海多省市气象部门的支持。该平台在建设完成后,开通了省级和市级多部门共160余个共享终端,并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反馈。

该平台的使用,进一步加强了环渤海各气象部门的数据互联共享,将为环渤海海洋气象预报和服务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更好地为环渤海海洋经济的发展提供气象保障。此外,天津海洋气象共享平台将进一步向更多气象部门及海洋用户进行推广。(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