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局召开重要天气过程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1-03-12

3月9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重要天气过程总结会,对2月28日至3月1日的雨雪天气过程进行总结。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出席会议。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预报处、气象台、气象探测中心、气象信息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区气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在本地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预报和服务首席分别总结了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预报和服务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气象探测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人影办、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等单位分别就装备和信息传输保障、气象服务、人影作业、预警发布、市区气象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各相关直属单位和各区气象局全力以赴、各司其职,较好地完成了此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应对和预报服务工作。一是提前预报、及时预警,特别是预报预警时效较长,为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范措施提供了充足时间。二是内部响应及时到位,及时启动应急观测,市、区两级联防联动及时迅速,滚动做好预报服务,及时掌握雨雪转换时间和积雪信息,使服务保障更具有针对性。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今年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的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要根据应对此次天气过程排查出的问题,加强整改,为汛期气象服务做好准备工作;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做好春耕春播专项气象服务保障、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与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合作联动,深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朱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