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天津市气象局举办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3-25


3月24日,天津市气象局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隆重举行,一段《民法典》关于停车位买卖问题的情景剧以案释法拉开比赛序幕,来自市气象局各直属工会6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杰,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魏延涛,市农业农村委法规处处长张砚峰和副处长张青出席竞赛活动。

3月以来,市气象局积极举办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市级气象部门各直属单位工会和局机关工会15支代表队参赛,3场初赛、1场决赛,比拼出6支优胜队伍。市气象部门通过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以寓教于乐的生动形式,在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重点阐释《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突出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同时,注重与妇女节、世界气象日以及即将到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节点相结合,竞赛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气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多项法律法规,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保障权利,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不断开创天津市气象局依法行政新局面。(何开颜 刘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