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气象局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精准发力 确保全面深化天津气象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8-12

8月10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会,总结交流上半年重点改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党组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改革办通报了上半年改革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就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落实好市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要求,久久为功,强化长效化制度化机制建设,巩固和拓展改革成果,有序抓好改革总结和成果转化,全面完成2022年改革工作任务。

关福来局长强调,今年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改革作为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履职担当,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事项、要害问题精准发力,确保今年各项改革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见诸效果。关局长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化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业务技术体制;二是深化气象服务重点领域改革,改善气象服务供给质量;三是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气象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四是改革气象管理和保障体制机制,为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五是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