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气象局妇联荣获“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9-08

日前,天津市妇联下发了《关于表彰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气象局妇联被授予“2017-2021年度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市农业系统近年来唯一受到表彰的集体。

市局妇联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在市局党组和天津市妇联、农业农村委系统妇联的领导下,坚持思想引领,承担政治责任,注重政治学习,抓牢思想政治教育;注重搭建交流平台,坚定政治自觉;紧贴国家战略和重大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强技能提素质,在职业技能竞赛平台上,磨炼提升女职工岗位技能。几年来,共有7名女职工获得天津市气象预报、气象综合业务、防雷检测技能竞赛的全能第一名。通过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团结女职工,提振奋斗精神,凝聚巾帼力量。坚持创先争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含区气象局、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共有31人获得天津最美机关女性、最美惠农女性、最美智农女性、最美气象女性荣誉称号。4个科室被评为市三八红旗集体、一个集体被评为市巾帼文明岗、三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6人被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6人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女性走出去讲气象故事、讲女性故事,巾帼文明岗走向百姓开展志愿服务。坚持文化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传承好家风奋进新时代”讲述家风故事;“写家书·传亲情”“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征文;参观梁启超纪念馆等活动,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五个家庭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标兵户。举办三八“魅力节日美丽人生”生活DIY、烘焙分享会、厨艺展示等,引导职工做新时代新女性。坚持以人为本,暖心关爱真心帮扶,建成了市局“爱心妈咪之家”,为孕期、哺乳期职工提供专属特需空间;举办“关爱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综合法律知识竞赛;组织瑜伽培训和心灵瑜伽讲座;组织职工交友联谊活动;组织女职工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为新疆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编织毛衣活动;组织参加天津市妇联“爱心一元捐”献爱心活动 ;为内蒙古通辽奈曼小学和新疆少数民族小学捐书、文体器材等,用心凝聚爱、广泛传递爱。

市局女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的新时代继续展示新作为,彰显新气象,谱写新篇章,不断为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市局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