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气象局党组专题研究落实全面提升首都精准预报能力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09



9月7日上午,天津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全面提升首都精准预报能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市气象局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协助提升首都气象精准预报能力是中国气象局党组赋予天津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从观测、科技、联防等各方面,助力提升首都气象精准预报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中国气象局职能司和北京市气象局的沟通,出台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有自选动作,进一步聚焦关键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北京,同时提升天津精准预报水平。

会议要求,要积极组织强化天气联防,加强上下游合作,强化与北京、国家级业务单位的资源共享、协同应用。要组织强化科技创新,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坚持将解决根本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开展科学问题大研讨。积极谋划参与京津冀大型科学实验,在燕山山脉和渤海地形对首都预报能力影响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力争使研究成果为国家级业务单位和首都所用。要组织强化监测预警,发挥雷达研试中心作用,强化卫星资料的应用,大力发展智能网格预报。发挥流域中心作用,强化小流域联防联动。优化业务流程,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朱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