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蓟州区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并获中国气象局复核
发布时间: 2022-09-19

9月15日-16日,中国气象局和天津市气象局组成专家团队,对蓟州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开展了复核。专家组一行深入蓟州区下营镇梨木台、官庄镇梁庄子炮站等点位,实地检查了负氧离子监测点规范性、采集负氧离子浓度及气象要素数据等,观看了相关宣传片,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对蓟州区独特的地理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前期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申报材料、实地复核情况等进行了质询。

蓟州区地处燕山山脉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是集山、水、林、田、湖、草、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天津重要水源地。截至目前,蓟州共建成负(氧)离子固定监测站3个,分别布设在梨木台景区、梁庄子炮台和毛家峪长寿度假村,观测到年均负(氧)离子浓度为2504个/立方厘米,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具备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先天优越条件。下一步,蓟州区将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为契机,高标准抓好“中国天然氧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创建成功,不断释放生态红利,为发展生态旅游、发展绿色经济等奠定扎实基础。(郭玲 王晓堂 麻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