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市气象局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融入河西区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2-11-30

天津市河西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1月28至29日召开。天津市气象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雷作为河西区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提交了《数字赋能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全面提升河西区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能力》的建议,积极推进灾害风险普查成果深度融入河西区城市数字化建设,助力河西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

该建议指出,河西区是天津的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能力对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至关重要。近年来,河西区积极开展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摸清了自然灾害风险底数,全面获取气象灾害、地震灾害、水旱灾害等致灾信息。为充分发挥灾害风险普查成果价值,全面提升河西区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能力,建议区政府支持普查数据和成果在气象、地震、水利等行业深层次应用和跨行业协同场景应用,协调普查成果融入“城市大脑”;建立河西区重点区域、敏感行业重大灾害影响基础数据和承灾体数据共享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共享灾害风险普查和监测数据;对系统平台建设、数据共享与运行维护给予政策支持,积极助推河西区打造灾害风险普查成果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先行示范区,在全市相关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