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水文气象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8-07


8月6日,天津市气象局参加全国水文气象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汛期水文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提升流域防汛抗洪气象服务能力。

会上,市局副局长高润祥代表天津市气象局作为五个发言单位之一,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助推海河流域水文气象应用的发展》为主题作了发言,从强化组织保障全力备战海河流域2020年防汛工作、强化研究型业务成果在汛期流域气象服务中的应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河流域水文气象预报服务发展情况。

下一步,市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文气象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海河流域气象中心组织协调作用,聚焦海河防总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全力做好今年海河流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化滚动预报,加强对次生灾害预报,提高局部强降水预报预警水平,抓实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人;继续加强研究型业务建设,继续强化模式的检验评估,成立专门团队开展AI技术在预报业务中的创新应用,做好研究成果在汛期气象服务中的应用;加强气候模式产品降尺度实用技术和误差订正技术研发,改进模式产品订正技术方法,提升不同时间尺度气候模式产品降尺度解释应用的稳定性。市局将全力以赴推进水文气象业务工作,为海河流域防汛抗洪提供更有力支撑。(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