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蓟州:区人影办积极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发布时间: 2020-08-10

8月9日夜间,蓟州区出现强对流天气过程,局地回波较强,区人影办值班人员严守岗位,加强天气监测,抓住有利时机,组织辖区炮站开展五个轮次高炮人工防雹作业,两个轮次的燃气炮防雹作业。

21时20分,梁庄子炮站率先开展高炮人工防雹作业,随后下营、穿芳峪炮站陆续开展五轮次高炮人工防雹作业,下营炮站、孙各庄炮站开展燃气炮防雹作业,共计消耗人雨弹210发,燃气炮作业共计494次,有效抑制了恶劣天气形成,防区内未出现降雹。

受自然降水和人影作业的共同影响,昨天夜间,蓟州区出现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全区平均降水量15.1mm,最大值出现在九百户为34.4mm。

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区人影办将加强天气监测,科学、安全、及时地开展人影作业,积极发挥人影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作用。(静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