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委农办向各涉农区及市级单位印发意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月20日,天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农办)向各涉农区委和市级有关部门转发市气象局《关于加强我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区和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和水平。该《意见》的印发将有力推动天津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

市委农办要求,天津各涉农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影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健全人影工作领导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作业站点布局,重点在都市现代农业生产区的空白防御区内,以及水库、湿地保护区、生态长廊区等增设作业站点,提升天津防雹、增雨作业水平。强化农业农村防灾减灾服务,完善年度方案和重要农事季、作物需水关键期作业计划,强化空地联合、区域联合、全年常态化人影作业,加大抗旱、防雹作业力度,保障农业增产增收和粮食安全。做好生态保护与修复服务,加强空中云水资源监测评估,制定开发利用计划,针对水库汇水区、生态建设重点区、森林区加强人影作业,开展人影生态修复科学实验。

《意见》还对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做好资金保障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健全作业人员职业保障方面,要求各涉农区参照市级公安辅警标准统筹解决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工资、补贴、保险等相关待遇,确保基层作业队伍稳定。(张妍 杜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