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京津冀防雷检测机构联合检查在津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2-11

为落实京津冀防雷安全区域协同会议部署,日前,京津冀三省气象部门同期开展了全国首次跨区域防雷检测机构联合检查工作。11月25日—27日,在天津市气象局法规处的组织下,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与北京市、河北省气象执法骨干共同完成了天津地区防雷检测机构联合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根据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京津冀联合检查组,依法对天津市三家防雷检测单位防雷检测资质情况和防雷检测活动情况进行检查。三地执法人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本市防雷检测机构联合检查工作。三地执法人员还交流了执法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为强化京津冀区域协同监管,防范和化解防雷安全风险奠定基础。联合检查结束后,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带领执法人员及时总结,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能力。(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