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气象局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2


为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8月11日,天津市气象局观测与预报处、科技发展处、应急与减灾处党支部赴“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廉润初心”教育主题展以“廉”为核心,以“初心”为主线,从铜镜、翠竹、玉石这三类事物所对应的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和行为文化,分别讲述它们的“廉洁故事”,深度挖掘蕴含在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反腐廉洁文化精髓。

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古代廉政制度文化”“古代廉政思想文化”“古代廉政行为文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主题展区。“规矩镜”“刻竹虫蠹豆荚”“如履薄冰通道”等众多实物与光影结合的体验,带给大家强烈的感动与震撼,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示和教育,自觉“尊廉、守廉、倡廉”。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此次党日活动是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是一堂以史为鉴、发人深省的教育课,更是一次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气象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持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不懈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董昊 王文昊 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