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气象局与河西区委区政府探索推动智慧气象融入城市数字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12


810日下午,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交流,与天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进行了会见并开展座谈。双方就加强城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智慧气象深度融入河西区城市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就河西区作为“智慧气象”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先行试点的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将以气象高质量发展,助推河西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

会议指出,河西区是天津的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也是天津市国际交往和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窗口。市气象局将紧紧围绕河西区着力推进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为河西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名片”提供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为河西区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提供精准泛在的气象服务。

会议强调,双方将在促进共建共享、深化沟通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为河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努力找准“智慧气象”融入智慧城市、数字社区建设的切入点,提供精准靶向的数字化气象服务产品;联动加强城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将气象数据融入城市精细化管理手段,有力提升城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河西区委常委、副区长穆生军,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治贵出席会议。河西区城管委、住建委、应急局、区委办以及市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党办、气象台、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以及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