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气象学会科技志愿者王锐喜获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9-08

    9月7日,受疫情影响延期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云端”跨时空展示比赛。经过连续线上比拼,代表天津市参加比赛的海洋中心气象台王锐赢得大赛一等奖,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创天津市气象部门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近三年来,天津市气象学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要求,致力于培养科技志愿者科普讲解人才工作。每年定期邀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资深专家进行科普讲解人才培训,共培训65名气象科技志愿者,并通过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科普讲解大赛,促进科技人才提升气象科普素材编写、宣讲的能力,同时为参加天津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推荐了30名优秀选手。几年来,气象科普讲解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发展成为气象部门影响力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度高的重大特色科普品牌活动。在2021年第六届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上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的王锐获得一等奖,授予“天津市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称号;并被推荐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天津市气象学会今后还将继续发挥气象部门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普事业,不断培育壮大科普人才队伍,自觉承担科普责任,运用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开展科普活动。(吴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