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气象局喜获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 2022-09-09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基金评审结果,天津市气象局5个项目获得支持,其中主持青年基金3项,分别为“面向改进稳定边界层模拟的湍流混合长度尺度参数化研究”“东北冷空气回流背景下渤海海效应对渤海西岸大雾形成的影响机制”和“GRAPES对流尺度集合预报正交非线性初值扰动方法研究”;参与面上项目2项,1项是中科院大气所牵头的“垂直运动和中尺度对流涡旋及其相互作用引起华北暖区暴雨的机理研究”,1项是天津医大二院牵头的“低温与PM2.5对缺血性脑卒中的影响及机制研究”,这是市气象局连续第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为了做好市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市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水平,市局认真组织,加强指导,及时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组织培训和专家辅导,结合各单位实际下达申报指标,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审核把关,严格落实。在全局共同努力下,今年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绩。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加强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的指导,组织相关培训,提升科研人员凝练科学问题,撰写项目申报材料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市局科研核心竞争力,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