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气象局召开港航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9-19


    914日,天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天津港航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会。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洁出席会议,观测与预报处、天津港航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港航气象服务中心从组织管理、业务服务、市场拓展三个方面,汇报了港航中心2022年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相关人员也针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观测与预报处从海洋二期项目建设、港航气象业务平台整合、港航气象探测设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赵玉洁副局长对港航中心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推动港航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主动作为,加强需求分析,努力保存量、争增量,提升港航气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强化港航气象预报服务技术支撑;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协同发展,提高港航气象服务能力;五是加强人才培养,以港航气象业务发展带动年轻人成长成才。(史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