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气象局与民航空管部门建立升放气球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1日,天津市气象局与民航天津空管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升放气球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健全升放气球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及时高效应对升放气球突发事件,保障航空安全

根据联动工作机制,辖区内发生无人驾驶自由气球非正常运行、系留气球意外脱离系留等升放气球突发事件,市气象部门、民航空管部门接报后将第一时间相互通报,并按照职责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协同配合保障航空安全。

升放气球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建立是天津气象、民航空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两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航空保障协同,深化信息共享,密切工作衔接,共同建设反应灵敏、高效协同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