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高润祥副局长听取政策法规处年度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12月6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听取政策法规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

高润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政策法规处一年来统筹推进气象改革和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讲政治、讲大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围绕中心工作的目标任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到推进气象法治建设的全过程,高标准、高水平保障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二要谋大事促发展,聚焦中心工作、立足核心职能。不断融入改革全局,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落地见效。突出主责主业,优化布局结构,持续深入推进气象国有企业现代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坚持结果导向,统筹发展安全,全面履行社会管理职能。三要持续加强调查研究,紧密联系调查研究与气象改革,注重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摸清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措施。促进调研成果运用,以调研发现问题为导向,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以调研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加强组织谋划,落实创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