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副头条
市局与多部门联动做好春节假日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1-22




1月22日,天津市气象局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气象部门春节假日天气预报会商会,并在会后组织召开春节假日全市天气预报会商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委、市应急局等相关委办局和天津铁路办事处、民航天津空管分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主流媒体参加会议,及时发布春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情况,并部署加强春节假日期间气象保障和联动服务工作。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2020年春节假日期间,影响天津的冷空气势力较弱,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其中,28日至30日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出现轻度-中度霾,其中28日、29日早晨有轻雾。

各与会单位结合本部门春节假日保障工作实际,就如何提升联防和应对能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气象局作为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力加强春节假日天气联动保障服务提出具体举措。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气象工作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重要作用,做好保障工作。全市各级气象部门将加强假日天气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滚动订正预报,针对可能出现的雾、霾、大风、低温、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加强预报预警;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保障,紧紧围绕各单位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高效利用“天津气象”手机APP、公众气象服务网、官方微信和微博等发布途径,随时更新发布最新服务信息;将进一步加强对突发天气的预报预警,围绕各单位需求提供专业专项气象服务,通力配合,保障城市安全高效运行。  (张妍 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