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副头条
市局迅速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10

6月9日,天津市气象局在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全市气象部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时刻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雨绸缪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一体化预报业务服务平台、决策气象服务平台、数值预报模式等有效作用,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确保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过程不漏报;二是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制,加强汛期会商机制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汛期气象服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充分发挥创新团队作用,在汛期服务关键时期开展研究型业务成果应用,检验和改进气象服务的现代化建设成果,提升汛期气象服务有效性和精细化水平;四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将党建工作的部署体现到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来,实现党建促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到位。

天津市气象局在津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预报服务首席和相关业务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此次会议。(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