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副头条
市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气象局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18


7月18日,天津市气象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中国气象局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并在会后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将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刘雅鸣局长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

二是要清醒认识“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救灾工作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强化滚动预报预测与跟踪服务,针对突发灾害性天气加强监测分析和短时临近预报预警,确保预报预警信息快速、及时、广覆盖。

三是从我市防汛部署大局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工作重要部署上来,始终把人的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把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上下联动、左右联合,重点提升决策气象服务质量,为城市防汛排涝等决策指挥提供科学依据。各区气象局要及时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做法形成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对提升气象工作水平加强谋划和推动。

四是要扎实做好汛期气象科普宣传工作,针对汛期天气气候特征、紧扣社会关切主动加强权威分析和解读,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部门内外媒体资源广泛传递权威声音。要聚焦汛期气象服务典型过程、典型个例、典型事迹和一线基层,深度挖掘气象服务中的典型事迹,加强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传递主旋律,为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天津市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会议。(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