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副头条
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月11日下午,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下简称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市气象局贯彻落实工作。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天津气象工作实际学以致用,谋划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从服务保障天津发展大局出发,向着建设气象强市的发展目标坚定迈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相关要求,传达了天津市委和中国气象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市局党组在津领导班子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福来强调,要扎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在全市气象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组织学习研讨、交流体会,邀请专家开展深入解读等,引导气象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关福来指出,要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新一轮天津市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的部市合作协议结合起来,与推进编制高质量的天津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结合起来,与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抓细抓紧抓出成效。

关福来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大力发展城市气象、海洋气象、生态气象、健康气象、安全气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重点构建智慧气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北方国际航运气象保障核心区和气象科技创新发展先行区,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