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副头条
市气象局部署加强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7

9月23日下午,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和市政府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市气象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专题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全国、中国气象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对全市气象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个人,不断完善“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按照安全生产再检查、房屋安全专项隐患排查、燃气安全整治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方案,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隐患。加强重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督导检查和铁塔安全的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治。三是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升放气球安全监管,扎实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四是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北京”和“本单位不发生疫情”两条底线,按照疫情防控“三件套”“六步曲”要求强化办公场所进出人员管理。倡导职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津,严禁前往疫情发生地和人员密集场所。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持续做好相关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保证“三分”“三备”方案预案处于热备状态。崔振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