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副头条
市气象局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气象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9

9月29日,天津市气象局积极参加国庆假日全国天气大会商,并在会后组织召开全市国庆假日天气会商,分析研判国庆假期天气情况,对做好假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副局长孙治贵出席全市天气会商。市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海洋中心气象台、环境气象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以及各区气象局负责人、预报和服务首席等参加会商。

会议通报了国庆假日期间天津地区天气形势、主要天气特点和假期天气情况,通报了国庆假日期间环境气象条件及预报意见,会议还针对假期天气特点,对公众出行、健康防护、城市运行等方面给出防范建议。

孙治贵副局长对做好国庆假日和未来一段时间气象服务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大风、降温、降雨等高影响天气过程监测预报预警,加强研判、提早服务,强化气象灾害风险提示、森林防火预报预警,结合本市秋收秋种进度加强“直通式”农业生产气象服务。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掌握风险底数,把责任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个人,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三是从严从实从细加强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倡导职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津,严禁前往疫情发生地和人员密集场所,保证“三分”“三备”方案预案处于热备状态。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责、在状态,加强假期和重大活动期间应急备勤力量,领导同志、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带班值守,畅通渠道,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报告。

关福来局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国庆假日前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区气象局要密切关注服务重点,做好保秋粮丰收、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气象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理,落实“三分”“三备”预案,全力确保核心业务不中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天津作为首都政治和安全“护城河”需要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突出重点、突出实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结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岗位、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妍 杜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