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副头条
天津市气象局与蓟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3-03


3月2日下午,天津市气象局与蓟州区人民政府签署《天津市气象局 蓟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与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宇进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关福来对蓟州区委、区政府给予蓟州区气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蓟州区委、区政府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率先在全市创建成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及国家气候品牌“中国天然氧吧”。下一步,市、区两级气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市“十项行动”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全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强化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和气象科技创新,为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提供优质气象保障。

贺亦农对签约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恰逢其时,既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双赢之举。下一步,蓟州区将借此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好协议内容,全力支持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科学利用气象监测预警信息,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能力,守好山、护好水,加快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建设。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气象局与蓟州区人民政府签署《天津市气象局 蓟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贺亦农、张建宇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气象局气象预报服务业务平台、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发布中心、气象融媒体中心,并听取气象预测服务、预警信息发布、气象预报播出等情况介绍。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洁、孙治贵,蓟州区副区长王桂山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