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北辰:开展“春节”前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1-22

为提高气象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业务和应急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开展,1月21日上午,北辰区气象局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围绕气象应急中所用的到设备、软件平台,日常业务中容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等方面展开。首先,区气象局对观测设备运行状况进行了排查,对设备、观测场、值班室进行了清扫。其次,区气象局的每一位业务人员依次实际操作便携式自动站、小型发电机等设备,学习掌握软件平台故障的简单处理方法、熟知报修电话。最后,区局传达了市局关于做好2020年市“两会”和“春节”期间重要信息系统对外服务系统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使每位业务人员了解网络安全重要性,懂得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网络安全突发状况。

经过应急演练和业务交流,有针对性的检验了业务人员应急处置服务实战能力,进一步解决了业务人员在相关软件平台使用、装备保障、通讯网络等知识掌握运用上存在的问题,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保障能力,为确保“春节”期间有序开展气象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