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武清:建立直通式发布渠道 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1-22

近日,武清区气象局在区客运站布设移动电子显示屏,及时滚动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建立了直通式发布渠道,针对为公众出行、交通运输安全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为全力保障2020年春运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武清区气象局主动与区交通局运管所沟通对接,详细掌握春运动态,积极跟进服务需求,拓宽发布渠道,扩大服务受众人群覆盖面,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客运站的重点交通枢纽,布设移动电子显示屏信息服务终端,面向运管人员及旅客及时滚动发布未来24小时、逐6小时气象预报以及冬季大雾等易对旅客安全出行产生影响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同时,区气象局利用电子显示屏,协助交通部门向旅客发布安全风险防范等宣传信息,通过“直通式”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不仅提升信息获取的便捷性,还有效提高了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区气象局为区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开展专题气象服务,提供本地区及全国未来一周滚动趋势预测及影响分析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