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宁河:学习贯彻市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4-03

4月1日上午,宁河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3月24日-26日市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对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对区局的重点工作作出新的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读中央一号文件、新中国气象70周年之际中央领导的批示和讲话精神,结合“贯穿一条主线,聚焦两个服务,发挥三个作用,实施四大工程”的天津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主要思路以及杨引明局长的讲话要求和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制定宁河局“十四五”规划,重新完善部署宁河局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提升宁河区预警信息发布能力,推进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二期升级,进一步提高预警发布时间的提前量。二是要加快智慧气象建设,探究气象服务需求,为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以新挑战为新契机,全面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都市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试验基地建设,开展研究型业务工作。四是要按照天津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耕云”计划,有效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乡村振兴、防灾减灾救灾、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保障作用。(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