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滨海新区:参加南港工业区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17

6月16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南港应急管理局、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联合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2020年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应急、气象、规建、交通、消防、公安等部门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犯罪分子伪装成油罐车司机进入泰奥石化装卸栈台实施破坏活动,导致装卸区域发生危化品泄漏、火灾及人员受伤。滨海新区气象局在接到南港应急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和应急车辆前往模拟事故现场进行气象监测,及时将现场天气实况和未来天气变化趋势向现场应急指挥部汇报,为现场的危化品堵漏、倒灌、泄漏物围控提供决策依据。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气象部门与其他部门在处置危化品事故中的协同作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企地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区域安全管理水平。(汤继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