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蓟州:传达贯彻上级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7

“七下八上”主汛期即将到来,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北防山洪”的重要要求,确保蓟州区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7月17日上午,蓟州区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2020年天津市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深刻认识汛期天气形势的复杂性,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要及时补齐短板,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重点村大喇叭的全覆盖,加强上下游联动和部门之间的会商研判,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三是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中典型过程、典型事例、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加强人影炮站、危化企业和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监管,落实单位内外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王晓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