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滨海新区:参加天津市突发地震灾害危化企业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月23日下午,天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天津市突发地震灾害危化企业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滨海新区应急、公安、交管、生态环境、气象、卫健、消防等部门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5.5级地震,围绕危化品企业应急处置开展综合演练。在接到演练开始指令后,派出应急保障车辆以及业务人员赶赴现场,对演练现场的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报告现场指挥部,为救援指挥调度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滨海新区气象局作为参演单位之一,严格按照演练标准,做好预演、正式演练前的准备工作,强化参演人员安全意识,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此次演练同时提升了滨海新区气象局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今后对各类社会应急救援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汤继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