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静海: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5日,静海区气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杰,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晓冬、成员张辉出席会议。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窦策伟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对照检查。

静海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统一思想,召开了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和专题学习,紧扣整改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窦策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查摆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查摆问题、相互批评时坚持实事求是、挖掘根源、触及思想、较真碰硬,进一步增强了巡察整改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于杰副局长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静海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静海局领导班子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识,要以此为契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纪检监察组织作用。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立即整改落实。要深刻把握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良好开端,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不仅要立行立改、严整实改,还要开门整改、常态长效。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统筹兼顾。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和强化日常监督三方面结合起来,要把抓整改抓落实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区局党组班子作风的转变作为带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季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