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东丽:做好冬季火灾防控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月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丽区出现持续西北风。同时,自12月以来无有效降水,空气干燥,对火灾防控工作极为不利。为此,东丽区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积极开展防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根据制定的火险气象服务实施细则,东丽区气象局作为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为相关部门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未来10天东丽区火险气象预报》及大风天气精细化风要素预报,提前12小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同时,东丽区气象局建立了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东丽区森林火险预警机制,结合精细化天气预报和气象条件火险等级,在综合分析后,及时通过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多手段快速发布预警信息。此外,区气象局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和气象信息员等渠道加强防火安全宣传,提醒公众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防范大风天气不利影响。(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