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滨海新区:天津港智慧气象平台上线发布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4

12月23日下午,《天津港智慧气象平台上线发布培训暨气象科普》会议于天津港集团顺利召开,会议针对即将上线投入使用的天津港智慧气象平台功能及使用方法开展再次培训,同时邀请到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和滨海新区气象局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海洋预报和天气预报的细致科普,着重对集团内部业务人员提出的有关天文潮位、雷电监测、短时预报以及精细化预报的来源和生成四方面问题做了全面详细解答。

会上,天津港集团生产经营部部长在向与会人员介绍智慧气象平台的同时,表示天津港智慧气象平台是一个开放兼容的服务平台,提供的是融入式气象服务,平台所提交的航运气象服务功能,使得业务中心可以直接对接气象部门,当遇到高影响天气时,平台同步推送预警至手机,双向响应,扩大覆盖面,加快影响速度,这也为面对灾害性天气时的科学防灾和有效应对提供了及时的风险预判。

作为港口设备管理人员代表的天津港科技设备部业务人员,也在培训会上对平台的使用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天津港智慧气象平台自今年8月17日试运行至今,最大的感受就是开启了定制化管理服务,为生产调度、港口生产提供了全方位的气象保障。在面对极端天气以及大风、潮位、雷电等极易对港口作业造成影响的天气时有了更加科学的数据支撑,为调度生产抢先了应急处置时间。(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