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滨海新区:市区两级联合执法检查 加强防雷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5-08

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应急局拟定的天津地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通知》(津政办发【2021】4号)文件要求,以及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公室相关部署,近日,滨海新区气象局加强防雷安全监管,排除雷电安全隐患,陆续开展对南疆石化小区、南港工业区、大港石化产业园、中石化天津石化基地等单位的市区两级联合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天津市灾害防御中心执法科与滨海新区气象局执法办执法人员对南疆石化小区的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储运公司、天津国际石油储运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进行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企业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就防雷安全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大力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严格遵循气象法律法规,对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一年两检,加强防雷设施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等。此次联合检查4项内容:防雷安全责任制、雷击事故应急预案、防雷设施检测报告、防雷检测合同。联合检查组查阅了防雷安全资料,做了详细的询问调查笔录,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上报备案。通过联合检查,增强企业防雷安全意识、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防雷安全各项工作。(赵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