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蓟州: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及时开展防雹增雨作业
发布时间: 2021-06-10

6月9日傍晚至夜间,蓟州区自西南向东北出现强对流天气过程。局地回波较强,中心强度达到55-60dbz。17时44分,下营炮站率先开展燃气炮防雹作业,孙各庄、梁庄子炮站相继开展燃气炮、高炮防雹增雨作业,共计消耗人雨弹29发、燃气炮作业1055次,有效抑制恶劣冰雹天气发展,取得了较好的防雹增雨作业效果。

受自然降水和人影作业的共同影响,截止10日06时,全区平均降水量13.4mm,最大值出现在下营为45.2mm,防区内无降雹出现。

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人影防雹作业有效抑制了冰雹的产生。目前,蓟州区已进入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频发时期,区人影办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台等有关部门配合,科学、安全、及时地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更好地为蓟州区的农业生产保驾护航。(杨子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