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蓟州:组织召开2021年度人工影响天气汛期工作及消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区局2021年汛期工作会及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局势,进一步加强人影安全管理,6月11日,蓟州区人影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蓟州区人影汛期工作会暨消防培训会议。区气象局、人影办、天津市社安消防学校培训讲师及各炮站站长、装备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人影办主任传达近期中国局、市局汛期工作会议及相关工作文件精神,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天津市社安消防学校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不同火灾的处理方式、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人影办安全员、督查员就上半年人影工作开展做了总结,并指出目前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蓟州区局对今年汛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端正认识,重视人影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值班人员双人双岗24小时在岗,不空岗不脱岗。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开展人影作业,要遵守人影相关规章制度,定时检查保养作业装备,出现故障及时上报,确保作业安全、人员安全、装备安全、弹药安全。三是要做好人影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每次过程作业时机,开展人影作业,同时做好重大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市局、区局有关汛期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了各炮站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安全意识,督查大家全力做好2021年汛期人影工作,发挥人影在农业生产、防灾减灾、重大服务保障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全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有序展开。(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