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武清:建立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机制
发布时间: 2021-09-17

9月15日,武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武清区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机制的通知》,建立起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机制。

    《通知》要求,区委宣传部会同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其中区气象局负责发布雨情、风情预警信息,各镇街气象信息员、网格员通过多种方式传播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传递全覆盖。《通知》中明确规定气象部门为应对极端强降雨气象保障应急机制牵头单位,并针对应急机制启动、预警信息发布、信息报送及解除提出具体要求。

为完成应对极端强降雨气象保障应急机制任务,武清区气象局建立了应急保障队伍,对应急物资储备进行严格管理,确定了重点保障部位并明确具体负责人,确保在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应急机制切实发挥作用。(李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