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武清:部署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4

623日,武清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会议,重点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调要清醒认识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熟练各类业务平台、应急保障车辆和应急设备的操作流程,熟悉掌握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不断提升基础业务能力;二是加强值班值守,明确值班、带班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业务值班制度;三是针对26-27日天气过程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强化与应急、水务、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的应急联动,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预警信号发布的准确率和实效性;四是人影办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充分发挥人影趋利避害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考勤管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同频共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气象业务深度融合;要做好气象宣传工作,讲好气象故事;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岗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