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武清:深入田间地头 谈需求送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22

921日上午,武清区气象局深入崔黄口镇周家务村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服务调研工作。

在种粮大户承包的千亩良田间,业务人员深入了解今年秋粮生产、良种示范、冬小麦播种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天气条件的相关影响,服务需求以及工作建议。

秋收秋种工作即将开始,武清区气象局针对特色农产品、大田作物生产和服务需求进行了系列调研,与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多次沟通,共享数据和生产信息,为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通过走访调研,今年气象条件整体对秋收秋种较为有利,预计秋收进度和往年基本持平,长势和预期亩产将好于去年,提醒农户做好冬小麦播种前灌溉准备。

下一步,区气象局将在市气象局的指导下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为地方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张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