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津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月27日,津南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挥带动作用,主动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推进津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津南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健谈到,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认识到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提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作为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必胜信心,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为抓手,聚焦津南“三张好牌”,全力为津南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津南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禄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新意突出、内涵丰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使人深感振奋和自豪。报告中指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这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也为我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继续与津南区气象局同事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做好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及服务,挖掘绿色生态屏障潜力,为津南区创建“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书写气象担当。

津南区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孙树鹏谈到,作为一名基层气象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离不开科研引领。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要想做好气象科研工作必须有更强的洞察力、适应力和应变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有将个人的科研兴趣与单位的发展需求相结合,才能抓得住机会、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才能做出更多有用的科研成果,才能更好地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坚韧不拔、砥砺奋进,积极做好科研型气象业务工作,不断为津南气象发展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津南区气象局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吴洋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支部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协助书记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津南区气象局青年职工张嘉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总结和阐述了十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制定了新的目标任务,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以及科学的思想方法,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气象部门的年轻职工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努力筑牢理论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经典理论学习,源流结合、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以具体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