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宁河:人影系统举办2022年冬季炮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07

为提高宁河区人影指挥和作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安全高效地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宁河区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于11月4日至11月6日举办了冬季炮手培训班。

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培训,在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主要通过以下三部分进行:一是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二是由专家对人工影响天气基础理论、安全作业规范、37高炮构造与日常维护保养、火箭发射架操作规范、弹药的使用及管理等内容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理论讲解;三是以炮站为单位组织消防应急演练,让每一位作业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

本次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宁河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能力,对宁河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富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