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东丽:区政府印发《东丽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3-06

3月6日,东丽区人民政府印发《东丽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两个阶段发展目标”,为东丽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方案》明确到2025年气象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基本实现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方案》提出了五个方面16项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建立智能精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构建适应需求的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发展智慧气象,提升行业气象服务能力;发展生态气象业务,提升绿色宜居区气象服务能力;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

《方案》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推动政策支持法治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杨妍辰